FANDOM

“我们的铁驭来了!”

“这些人有什么特别的?”

“相信我,他们完全是另一个层次的。”
— IMC步兵对话
Pilot

反抗軍 鐵馭

铁驭是精英士兵,他们也是泰坦的驾驶员,具备着高超的技艺装备着比普通步兵更高级的装备。在泰坦系列中,玩家们会扮演一名IMC或者边境反抗军或者其他雇佣兵组织的铁驭参加边境战争,为荣誉和财富而战。 铁驭们被认为是战场上最有效率也是最恐怖的力量,再搭配上

铁驭资格认证和训练编辑

资格认证编辑

资格认证和现代的汽车驾照类似,铁驭以资格认证为依据被划分出不同的等级。这些资格认证可以用在民用或军用,考出资格证的铁驭可以从事打捞员、深空搜救、星际驾驶、星际运载、建造和农业,然而目前最受欢迎的认证是战斗资格认证,战斗认证是由一系列复杂的测试组成以此来判定铁驭的能力的资格认证。

所有铁驭,不管是民用还是军用的,都必须先完成铁驭资格训练才能操纵泰坦,在此之前都不能和任何泰坦建立神经连线除非该泰坦的原铁驭阵亡急需新铁驭顶替。

铁驭资格训练囊括极多,但不论哪种都会遵循最基本的规则,即所有预备铁驭必须先完成战斗训练后才能继续泰坦训练,以上所有训练都在训练仓内完成。

战斗认证编辑

TF TrainingGround Loadscreen

IMC训练场地

战斗认证是所有铁驭资格认证中最难的一个,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学习如何操纵泰坦和自身的射击、跑酷、格斗等才能获得。训练可以在训练仓内完成,像这样的训练方式被IMC广泛采用,而在黑市上则通过各种非法的方式存在,反抗军就用在黑市上流通的哈蒙德工业铁驭战斗认证模拟仓来训练自己的铁驭,同时反抗军也用自己制造的模拟仓来训练,泰 拉斯提莫沙上尉和其他反抗军铁驭都有使用,在该训练里会通过高速跑酷来锻炼训练者各方面的能力。而在多人里,战争游戏和异常这两张图都是用来训练的模拟仓。

但有一个用实战来训练铁驭的地方,即IMC位于文达耶星的训练场地,在那里的死亡率高达98%。IMC的动力测试基地同样有着许多供铁驭训练用的设施。还有似乎是拥护者运营的竞技场,铁驭们可以在这里竞技胜者可以获得奖金和拥护者礼包。

Phase Shift 1

机械铁驭

Pilots

IMC其中一个声名远扬的铁驭选拔测试是要求候选人在完成20km跑步后使用R97-CN SMG站在25米外射击直径10厘米的靶子。

铁驭们不需要进行额外的身体强化,他们只是边境最高超最自律的人,简而言之,他们并不是超级士兵,只不过装备了最先进的科技装备来帮助他们更好地发挥实力。然而,许多铁驭还是会选择对自己进行身体改造,改造内容从小型的听觉植入(能用雷达发现敌人)到完全更换身体变成机械铁驭或幽灵战士,把原先的肉体完全舍弃这种大型改造。

反抗军铁驭获得战斗认证的基本上都被赋予了军衔,基本上SRS里的铁驭都是,比如泰 拉斯提莫沙上尉、伊莱 安德森上校、指挥官萨拉 布里格斯。不过像詹姆士 麦考伦和罗伯特 巴克 托布这类铁驭也有着军官头衔。

重生编辑

老铁驭可能会收到拥护者的邀请去参加一项叫“重生”的项目,该项目会提升铁驭能力并对铁驭做一系列的手术,经历重生的铁驭可以在学习上变得更快也更有效。然而该项目也有缺陷,经历重生的铁驭往往会患有失忆,使得他们得重新再学一遍以前的技能。

概览编辑

操纵泰坦编辑

Titan and Pilot

铁驭操作泰坦就像操作一样自己身体一样顺畅,因为泰坦本身就是设计为铁驭的衍生机体,不过泰坦的跳跃能力被冲刺替代。使用泰坦作战也和普通的步兵作战不同,光是武器和装备就不一样。

TF AngelCity Pilot 0

如果泰坦收到严重损坏,铁驭可以选择在泰坦爆炸前弹射,当然即使泰坦没损坏铁驭也可以自己手动弹射。泰坦也可以开启“自动泰坦”模式,即使铁驭不在它们也能自己行动。还有“跟随”和“守卫”两种模式,跟随模式下的泰坦会一直紧跟着玩家,守卫模式则会让泰坦驻守在原地常用于守点。

单兵作战编辑

Pilot-small

作为战场上的特殊兵种,铁驭能携带各式的武器和装备,除了标准的主副武器外,他们还会携带反泰坦武器。但最特别的还是他们拥有的战术技能,这些技能能提高他们的生存能力,其中有钩爪、粒子盾、隐形、相位(能瞬移进入另一个时空再快速回到原时空)。

铁驭们依赖跳跃装置所带来的超高机动性在战场上高速移动,他们也能用跳跃装置进行滑墙、滑铲、双重跳等动作。跳跃装置也能用在滑绳时(主动或被动地)加速上升或下降,让铁驭到达平常无法到达的区域,也能在降落时给他们一定速度。

还有一些装备只允许铁驭使用,比如智慧型手枪MK5、智慧型手枪MK6、脉冲刀。

铁驭种类编辑

目前IMC和反抗军地铁驭主要有几种,每种都有不同的装甲、装备和头盔,可以根据人物外观、性别和所属阵营来分辨。虽然大部分铁驭都用的是量产的装备,但还是有部分铁驭会在某个时候开始改造自己的独有装备,比如说顶尖猎杀者和6-4的头盔就是改造过的。

  • 战斗突击步兵铁驭——简称BRP,这类铁驭擅长使用卡宾枪、突击步枪和战斗步枪等。大部分出现在战场的都是BRP,而盖茨、杰克 库伯、泰 拉斯提莫沙也都是BRP。
  • 近战——简称CQB,这类铁驭的装备更为轻便,而且头盔是露脸的,方便他们混杂在普通步兵中,擅长于智慧型手枪、霰弹枪和SMG。
  • 刺客——该类铁驭主要运用自己的跑酷能力达到高处和边缘地隐蔽自己,通常使用长弓DMR或克莱博等狙击枪。
  • 重型——像粒子壁、隐形铁驭等用重装甲,装备着机械臂或穿吉利服的铁驭。
  • 钩爪——装备着钩爪的铁驭。
  • 幻影——使用幻影科技的铁驭。
  • 幽灵迷彩——有部分铁驭会选择彻底放弃自己的肉身,将自己投入到幽灵战士的机体中。然而这类铁驭后来被机械铁驭取代。
  • 脉冲刀——使用脉冲刀这类声纳科技的铁驭。
  • 忍者——关于该类的铁驭信息很少,但他们似乎偏向使用转换者冲锋枪和砍刀。
值得一提的是,毒蛇、凯恩和里赫特的头盔是装备都是独有的,在多人里无法装备。贝尔同样有着一个独特的头盔,和泰坦1的IMC陆战队很像。粒子墙除了铁驭外还同时被一些步兵使用。
T2 Pilots

在泰坦2中,铁驭种类变成了战术技能,但在原来的一代中不同铁驭和固定的武器是搭配的,什么样的技能搭配什么样的武器。

不过,尽管泰 拉斯提莫沙和杰克 库伯的装备只能使用隐形但在泰坦2单人电影预告片“合二为一“里展现了使用幻影、钩爪、脉冲刀等其他技能。同样的也出现在泰坦1自由边境这CG中。所以很可能铁驭是可以掌握多种技能。

开发者笔记编辑

IMC突击铁驭还有幻影铁驭的头盔设计灵感来自星球大战的波巴 菲特。

有两种反抗军男性突击装备和两种反抗军女性CQB装备。男性突击铁驭的备选有着完全不同的头盔风格,女性CQB两套基本相似只有脸部稍有不同,原本的CQB脸部皮肤较黑而另一套则是表现为白皮肤,IMC的女性CQB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目前在游戏中无法自己选择哪一个女性CQB。

Bug和故障编辑

泰坦1关于IMC的狙击手模型有个bug在,他们的头部模型会变成反抗军的色调,然而其他的装备还是IMC的风格,这个bug有时也会出现在反抗军阵营上,对游戏没有影响。

画廊编辑

影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