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边境战争,也叫做边境冲突,是指在边境上星际制造有限公司、边境反抗军和各类雇佣兵、海盗及其他私人军事组织间发生的冲突事件。所有在泰坦陨落系列游戏中发生的故事都属于边境战争。

序幕编辑

边境第一批殖民者是IMC老兵,根据IMC的“军人法案”被给予了一定金钱和土地后来开拓边境。由于核心系统爆发了一系列的战争,再加上人们对新边境的兴趣骤减,IMC撤回了对第一批殖民者的投资。几十年后IMC回归宣称拥有边境的土地及所有资源的所有权,而边境已经诞生了一个独立于地球的社会。不同观念间的冲突导致了战争的开始,边境住民被迫和IMC为敌。

泰坦大战编辑

泰坦大战是在谷神星之战十年前发生在IMC和边境殖民者间的一系列冲突。关于这场大战的细节很少,从IMC仍然能控制边境可以猜出IMC获得了大战的胜利。

在泰坦大战末期,詹姆斯*麦考伦——IMC旗舰IMS奥德赛号主任——对IMC对待边境住民的残酷方式不满,最终,他的指挥官马库斯*葛瑞夫会将舰船的控制权转交给他并告诉他“开走这艘船吧”,麦考伦最后会把船坠毁在特洛伊星上。IMC则把麦考伦视为叛徒。

战争编辑

关于泰坦大战和泰坦陨落故事之间隔了多久并不清楚,目前只知道在他们花了几个月去突袭燃料补给站。在这几个月里边境总指挥官葛瑞夫会一直追击反抗军第一部队,慢慢地让他们消耗自己的燃料和补给。在这其中某个时候,反抗军的安德森将军会在行动中阵亡,于是掠夺者军团的指挥权便交给了萨拉*布里克斯。

反抗军第一部队会继续坚守攻击IMC燃油设施的任务,即恣虐之地行动。在偷到足够的燃料补给后他们撤退到B区217号藏起来了。他们这次撤退也使得IMC借此发现了G21殖民地还有躲在那里的麦考伦及奥德赛号残骸。随后IMC命令库本*布里斯克对该地展开屠杀,他们也借此机会首次实验了BRD-01幽灵战士的实战效果,许多人惨遭杀害还有不少人被抓捕后送到ARES接受试验。反抗军成功救到了麦考伦和其他幸存者,麦考伦也就此加入了反抗军。最终借着麦考伦的帮助,反抗军成功夺下IMS卫兵号,捣毁塞拉空军基地,还成功袭击了位于谷神星的燃油补给站。摧毁燃油补给站之后,IMC核心系统的支援将在接下来好几年内无法到达边境,使得在边境的残余力量苦苦挣扎。

从某个时候开始,反抗军也会对文达耶星开展行动,在离IMC训练场地一百米外的遗弃设施部署一支特殊部队时刻准备进攻训练场地。他们也针对IMC代号为“沙漠哨站”的监狱组织了一场劫狱行动,同时IMC仍在继续反抗军友军的基地,比如说中枢和走私巢穴等地。

谷神星战后冲突编辑

在谷神星之战的前期,随着马库斯*葛瑞夫和众多人员叛变,IMC的部队在海军中将鹰眼的指挥下重组成“残余部队”。部分反抗军首要攻击目标就是生产幽灵战士的IMC设施,而葛瑞夫和巴克也提供了不少这种设施的地点,比如说哈蒙德机器总部和18区。由于新的自动机械,像是潜行者、炸蛛、死神和机械铁驭都被投入到实战里,反抗军没能彻底捣毁IMC的生产线。

在战后不久IMC远征军会在一个偏僻的地方建立一个部队行动基地,随后他们立刻开展挖掘作业,发现了在基地周围沼泽地里的外星人遗迹。反抗军很快收到殖民者发出的SOS信号,重新调整的双方随即展开了战斗。

而残余部队很快开始了敌我不分的掠夺资源行动,谁也不知道鹰眼为什么要下令攻击友军,这使得IMC友方单位把残余部队视为眼中沙并对它发起反击。尽管如此,在哈莫尼星和其他星球的资源掠夺满足IMC延续战争的需求。IMC也会比以往更加多地使用机械步兵,它们现以成了IMC主要的战斗人员。像飞沙陷阱这样之前被遗弃的设备也重修后再次投入使用。

尽管IMC不断抗争,但他们在反抗军面前还是慢慢地败下阵来。原先预计能在两年内重建谷神星门户,但时间渐渐过去,残余部队还是在边境孤军奋斗,而且还得至少再坚持三年。与此同时,反抗军从原先松散无组织的业余民兵转型成一支专业军队,也开始制造自己的设备,搞出了先锋级泰坦和麦考伦号运输船这些东西,从此再也不用去偷IMC的东西了。在这时反抗军开展了阔剑行动,意图进一步斩除IMC的边境部队将援军逼退。

阔剑行动编辑

再谷神星之后的五年里反抗军成功夺回了四分之一的边境,他们立刻在边境范围内展开了一次大规模行动试图进一步稳固地位击退IMC。这次行动囊括了众多战役,提丰星之战也在内。对提丰星的进攻最后失败了,可还是对雇佣兵集团顶尖猎杀者造成重大损失,还摧毁了IMC的超级武器。战后,杰克*库伯成了IMC首要通缉人物,文森动力则对两具先锋级泰坦遗骸进行了逆向工程和升级,并在此基础上造出了帝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