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谷神星之战属于边境战争的一部分,发生在同名的谷神星上,在它的卫星上相伴着发生许多小规模冲突。谷神星上有着几座燃油补给站,因此它也是核心系统和边境间重要的中转站,而谷神星之战的输赢从战术上看对双方有着重大影响。最终,边境反抗军成功摧毁燃油补给站,将边境和核心的联系斩断,取得了战役胜利。该战役对IMC造成了重大打击,也是促使反抗军团结的关键一战,可以说谷神星之战是边境战争里最重要的一场战役。

序幕编辑

在该战役发生大约15年前,詹姆斯*麦考伦和马库斯*葛瑞夫经常在一起玩模拟战争游戏,但不管怎么样两人最终总会在最后的一个目标点谷神星上陷入僵持。

在特洛伊星之战和G21殖民地大屠杀后,麦考伦加入反抗军,他几十年前运用在游戏里的战略被投入到了实战里。麦考伦的策略是要切断核心系统和边境的联系,防止IMC援军赶到。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得先除掉IMC部队的塞拉空军基地。

而反抗军不可能在正面进攻里获胜,所以麦考伦打算先摧毁保护基地不受飞龙和利维坦兽骚扰的驱散塔,于是麦考伦找来了他的老朋友巴克来帮助反抗军炸塔。而巴克要求放抗拒击毁IMC的旗舰IMS卫兵号才肯帮忙。

借助207号哨站的轨道防御炮他们成功摧毁了卫兵号,而卫兵号的陨落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由于卫兵号失去领航能力,IMS巨像号被提拔为旗舰带领防御军到达谷神星。卫兵号的失败也使得核心系统又派出了IMC第二部队赶去支援,虽然他们能不能及时赶到还是个问题。

最后一步,击败驻守在基地的第1991战术支援组并摧毁停靠在基地的众多魅影号和哥布林号飞船。然而反抗军大部队正朝着谷神星赶去,只有一部分铁驭和萨拉*布里克斯可以派遣过去人工关闭塔,之后他们也成功消耗了IMC防御基地的很大一部分人员。

在战斗开始前,IMC步兵会听到哈蒙德博士本人的一段演讲。

战役编辑

谷神星之战会先在宇宙里开始,海军中将马库斯*葛瑞夫带领IMC殖民海军驾驶着IMS巨像号在外围防守,对抗反抗军的伯明翰号、运油船等等。然而没多久,一小撮反抗军的乌鸦式运输船成功从IMC的防御空隙溜进去,捣毁了一座燃油加工厂并成功放置了一批铁驭、步枪兵还有麦考伦和麦考伦的巨妖级泰坦进去,他们将前去攻击设施的核心反应堆。作为应对措施,IMC当即派出自己的铁驭、陆战队和幽灵战士前去迎战。库本*布里斯克也会搭乘降落仓抵达,准备在隧道里阻止麦考伦。

由于反抗军已经成功潜入敌后,用不了多久他们就能突破IMC的防御。之后双方飞船会在谷神星上空继续对战。

最终,麦考伦会赶在布里斯克前先行到达核心反应堆,然后他将自己锁在核心反应室里开始尝试摧毁核心反应堆。在反应堆过载之前,麦考伦联系上了自己的老朋友——葛瑞夫——给他提供最后一次加入反抗军的机会并恳请他为崇高的目的而战。随着反应堆过载,鹰眼会取消接下来所有滞留的人员撤离行动,把剩余人员留下来去死。双方还幸存的人员会启动跳跃引擎逃离谷神星,因为核爆炸的巨大反应会引起一系列连锁效应,在那之后谷神星将不再宜居,上面的燃油补给站也化为灰烬。

影响编辑

谷神星之战后果对IMIC影响最大。谷神星的毁灭使得支援部队很难即时赶到,由于FTL跳跃飞行是十分耗费燃料的,中途没了补给站使得他们不得不用亚光速这种常规的星际旅行方法。鹰眼则估计只要等两年才能等到支援部队到达边境,然而,在提丰星之战发生时已经过去五年了,IMC还是孤军奋战没有援军。

AL-6 Demeter

AL-6 in the Battle of Demeter.

比起之前反抗军常常以破破烂烂的个体恐怖分子或是农民样子出现,谷神星之战首次展现了反抗军的主要实力,显而易见,反抗军有了一定的军事组织并且已经能与IMC匹敌。这一点也引起了IMC大量人员倒戈向反抗军,IMC人员的急剧减少则促使了潜行者、死神、炸蛛和BRD-01幽灵战士的开发,严重依赖机械步兵这一点使得IMC的自动生产设施,如哈蒙德工业地域总部和18区成了反抗军下一步的重点攻击对象,而像黑水运河和飞沙陷阱等靠近燃油站区域成了也交战热点。

总的来说,谷神星之战是边境战争中关键一战,将原先一场简单的暴乱活动变成了双方的全面战争。在这之后五年里,反抗军从IMC手里一共夺回了四分之一的边境。

其中最大的变化还是IMC最高军衔的马库斯*葛瑞夫倒向反抗军。有着葛瑞夫对IMC的了解和知识,反抗军如虎添翼。这时的鹰眼会被提升为新的海军中将和残余部队领袖,目前不知道他在干嘛。

而麦考伦的死亡使麦考伦成了反抗军的精神符号,新的反抗军飞船麦考伦级运输船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同样的还有她的次级僚机,MCS詹姆士*麦考伦

AL-6会带着他自己加工过的毁灭者级泰坦作为IMC铁驭参与战斗,他最后成功幸存,之后又在特里斯坦星继续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