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詹姆士 麦克 麦考伦曾是IMC殖民海军的前执行官,在IMS奥德赛号上听命于上司(也是自己朋友)马库斯 葛瑞夫,直到泰坦大战末期麦考伦领兵叛变。他最后会加入边境反抗军,在谷神星之战时带领掠夺者军团,在战役尾声麦考伦会牺牲自己来换取反抗军的胜利。

背景编辑

在泰坦大战期间,在仙女座级舰船IMS奥德赛号担任执行官,当时他和自己的指挥官上司马库斯 葛瑞夫关系很好,两人还时不时展开一些战术模拟游戏。然而IMC对待边境平民的残忍方式和对反抗者的残酷镇压引起了麦考伦的不满,这也导致了他和好友葛瑞夫直接产生了间隙,随着理念分歧日益扩大,麦考伦最终带着奥德赛号上的大部分船员发起了叛变。鉴于他们的友情,葛瑞夫放任麦考伦夺走了船,但他之后对IMC宣称他是被迫交出奥德赛的。麦考伦之后将奥德赛号坠毁在一颗未开发的行星特洛伊上,并在舰船残骸旁建立了一座小城镇。

泰坦天降编辑

在一代中,麦考伦会出现在第二个任务中。在洗劫燃油站后反抗军意外收到了由IMS奥德赛号发出的救援信号,由于IMC对殖民地的攻击和对平民毫无必要的大屠杀,愤怒的麦考伦同意协助莎拉和毗沙,但要求反抗军先把平民救下来,除此之外还要求自己来担任指挥官因为他曾在IMC的经历让他更有指挥经验。麦考伦告诉他们自己能帮反抗军击败IMC,但得先取出奥德赛号里的机密资料。所以在奥德赛号任务中,反抗军尽力给麦考伦拖延时间让他取回关于IMC谷神星的燃油补给站资料。取回资料后麦考伦才慢慢讲出自己的计划,首先为了捣毁谷神星他们得先找回自己在天使城的老友罗伯特 巴克 托布来帮忙,在后续任务中麦卡伦带着巴克从下水道溜走,而反抗军则在地面拖时间。任务高潮是IMS卫兵号的出现,麦考伦不顾莎拉和毗沙的抗议下令马蜂战机们迎战,他们的进攻对IMC运载舰造成的损害使它不得不停泊到船坞修复,这也是麦考伦计划的一部分,他借助207号哨站的防御炮击毁了卫兵号。

麦考伦计划的第二部是找出在谷神星系的塞拉空军基地里那些驱散塔的弱点,为此,麦考伦命令巴克带着反抗军前去IMC曾经的基地之一——墓园,在那里也有一座驱散塔,他们赶在IMC到来前获得了足够的驱散塔信息。拿到了想要的东西后麦考伦下令全军进攻谷神星系,先是从塞拉空军基地开始,他随后又命反抗军士兵给莎拉打掩护好让她能关闭驱散塔让那些野生动物来侵袭基地。塞拉基地的失守让谷神星没了支援。

在倒数第二个任务谷神星之战里,麦考伦亲自带领铁驭们和士兵们深入到核心反应堆,布里斯克尝试阻止他,但由于反应堆脆弱的特性葛瑞夫命令布里斯克只能徒手和麦考伦对战。麦考伦把自己反锁在反应室,然后开始过载反应堆。他的临终遗言是请求葛瑞夫加入反抗军并领导他们,麦考伦还向反抗军诸位发出广播告诉他们很高兴和他们一起共事。随着话音结束,谷神星爆炸,麦考伦和所有未能即使撤离的反抗军、IMC一起死去了。

麦考伦被认为是一名战争英雄,为了纪念他的牺牲,反抗军新的一系列的运输船就以他的名字命名,还有MCS詹姆士麦考伦号旗舰。而且至少有两个反抗军铁驭团体“麦考伦的掠夺者”和“荣耀开拓者”以麦考伦的名字作为团名或标志。

个性和特点编辑

当他在IMS奥德赛号担任执行官时,麦考把他的指挥官马库斯葛瑞夫当作导师,而葛瑞夫也会和麦考伦一起玩战术模拟游戏。他们经常讨论从体制内改变IMC,然而麦考伦在失去对IMC的希望后对葛瑞夫的看法也随之改变,他展开了一场反叛。尽管葛瑞夫放任麦考伦和他的追随者带着船离开,但这次兵变让他们反目成仇,葛瑞夫也失去了对麦考伦的尊敬。带着脱离战争的奢望,麦考伦和其他人建立了一座偏远的小城。当IMC发现这里和奥德赛号残骸时立刻发动了攻击,麦考伦先误会来犯的是反抗军于是指责反抗军滥杀无辜他们只是想要平静地度日,可随后他发现发起这场屠杀的是葛瑞夫,麦考伦决定联合反抗军报复IMC并准备领着反抗军炸了谷神星。

麦考伦是一名勇敢又杰出的领袖,同时也是一名聪明的战术家,尽管莎拉和毗沙一开始还认为麦考伦的计划行不通但他们还是接受麦考伦成为指挥官,因为目前来说他是唯一一个有指挥经验的人,反抗军在麦考伦指挥下变得比原先更有效率和更有组织。麦考伦曾是IMC高官的身份引起了部分反抗军的怀疑,尤其是莎拉,她一开始明确表示不相信他,而其他像毗沙一样的则欢迎麦考伦加入因为他们相信麦考伦能改变战争局势。对谷神星发起进攻时,麦考伦亲自上场参战,当毁掉反应堆的计划失败后麦考伦不肯放弃,最后他选择手动过载反应堆,尽管他知道自己这是在送死。麦考伦的死亡激发了葛瑞夫的叛变,最后葛瑞夫也加入了反抗军。

趣闻编辑

  • 麦考伦的通缉令出现在在天使城,悬赏额是100000点。在泰坦2,麦考伦的通缉令上更新他的状态的“已死亡”,也许是为了警告反抗军和反抗军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