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你不能百分百相信别人
— 巴克

罗伯特 巴克 托布曾是一名IMC铁驭,同时也是一名精通于飞船驾驶的飞行员。巴克曾在泰坦大战中协助詹姆斯 麦考伦,在奥德赛号事件后,于其选择加入船员们新建立的殖民地,他逃到天使城并沉迷在酒精里。

不论是在谷神星之战前还是战后,巴克身为铁驭和飞行员的技术以及他对IMC机密的知识对反抗军来说都是无价之宝,他创立了自己叫天使城精英的雇佣兵组织,简称A.C.E.s,该组织经常与反抗军合作。巴克在提丰星之战担任重要的辅助角色,特别是在最后时刻的极端条件下用自己高超的飞船驾驶技术救下了杰克 库伯。他也很可能间接创立了马文的辉煌时刻,因为他忘记解除一名马文机器人指挥铁驭的命令。

历史编辑

泰坦大战编辑

在泰坦大战期间,巴克是铁驭詹姆斯 麦考伦的好朋友,参加了几次行动立下了辉煌的战绩,同时这些行动也成为IMC未来镇压行动准则的基础。

大部分时间里,巴克扎驻在IMC位于利维坦星的黄金基地(即墓园),直到该基地被IMC废弃。

泰坦大战结束后,巴克难以适应普通社会生活,IMC最终因为他的酗酒问题开除了他,巴克之后便定居在天使城,当地人则把他被视为名人。

边境战争编辑

经由他的老朋友介绍,巴克志愿加入反抗军,这是他首次出现在边境战争中。他被发现在醉倒在酒吧里,然后被强行带走(他的特制霰弹枪在过程丢掉了)接着被带出了城市。当他被带到城市的下水道时IMC的步兵开始在地表搜寻他,以牺牲众多步枪兵和铁驭为代价,巴克成功撤离。该行动后IMC开始以50000信用点悬赏巴克。

为达成毁掉燃油补给站谷神星的目的,麦考伦先进攻了塞拉空军基地,击溃了第1991战术支援部队,这场战役的胜利巴克功不可没,正是他给出了许多相关的机密信息才使得行动成功。由于巴克曾待的墓园基地是驱散塔的测试站点之一,所以他知道很多信息,反抗军正是借助这点知道了如何关闭驱散塔从而诱使周边动物攻击塞拉基地。

然而,巴克的计划并没有一直一帆风顺,在提供给反抗军墓园基地的坐标前他强烈要求先摧毁IMS卫兵号,不然反抗军根本无法和IMC一战。卫兵号最终被207号哨站的轨道防御跑击毁,巴克遵守诺言带着反抗军到墓地,但拒绝亲自进入基地,因为之前在这里和野生动物的经历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

在进攻塞拉基地时巴克会负责给地面部队提供战况和部署泰坦(在宿醉的状态下)。

巴克没有被部署到谷神星上参战。

谷神星战后冲突编辑

Barker
在谷神星战后,巴克(和新指挥官马库斯 葛瑞夫)成了反抗军抵抗IMC的关键人物之一,他提供了IMC的机器人生产厂地点,这给IMC造成巨大冲击使得IMC开始加大力度通缉叛逃者,随后他们便袭击了巴克酿酒厂所在的殖民地。

巴克最终开始清理自己的烂摊子,担任了铁驭领队,接着又以天使城命名自己新建立的雇佣兵组织天使城精英,该组织会研究边境上众多的未解之谜,在探索过程中他们会经常和残余部队交战。

阔剑行动编辑

巴克在阔剑行动后期登场,担任一名关键的飞行员。在追击IMS天龙星号时巴克会驾驶飞船加入追击行列,在反抗军铁驭杰克 库伯搭乘的寡妇号被顶尖猎杀者的毒蛇和他的北极星击落后巴克即时出场救了库伯。然后库伯和6-4去争夺IMS马尔他号期间他会当BT-7274的“保姆”,在马尔他号被成功攻陷后他又把BT送到飞船外壳上。

在最后时刻巴克和指挥官莎拉 布里格斯会赶来救援杰克 库伯,当时提丰星开始崩坏,在极端条件下巴克用自己高超的飞行技术接住了库伯。之后巴克在提丰星彻底爆炸前跳离了危险区域。

个性编辑

巴克这个人物主要有两个特性:酗酒和严重缺乏对他人的信任。

如前文所述,巴克战后无法适应普通社会,他最后在酒瓶里找到了慰藉。他总是随身带着一个酒瓶,而且他大部分时间都是醉酒状态或者谈着要去把自己灌醉,甚至在参与反抗军行动时也是如此。在指挥铁驭离开运输船时他也常常一边掏出酒瓶喝酒一边踉踉跄跄地在门口晃悠。

虽然巴克酗酒的具体原因尚不明了,但有猜测认为他酗酒是为了掩饰他缺乏对他人信任这点。自从见识到詹姆斯 麦考伦叛变了马库斯 葛瑞夫后,巴克对人的信念有所动摇,他会一直怀疑周边人和他们的意图,提防着双重间谍这类事。

以上特性也会表现在巴克的待人处世上,尤其是在他对待自己的天使城精英上。不管他是指挥官还是其他身份,巴克对待自己的铁驭和同僚总是很随性还带着一点轻松愉快的态度,他会叫铁驭为“孩子”还会在胜利后邀请他们来和自己一起喝酒,即使在战斗中也会开和酒相关的玩笑。当战斗陷入劣势的时候,巴克会表现出忧虑,质疑这场仗有水分或怀疑情报的准确性,他甚至会开玩笑般地问自己正在谈话的铁驭是不是对面的人。虽然巴克有信任问题,但他似乎对自己的铁驭很有信心,在经历波折时也一直都鼓励他们,不过每次获胜他都很惊讶。

巴克对IMC毫无感情,尤其是在他被无情地开除后,同时他同情一直苦苦挣扎的反抗军。尽管如此,他坚持自己个人和ACES是独立于反抗军的雇佣组织,大概是为了能自由探索边境。

趣闻编辑

  • 巴克出现在通缉名单燃烧卡上,该卡上有张和在天使城一样的通缉令,同样的通缉令也可以在战争游戏模拟仓看到。
  • 巴克有把特制EVA-8,然而在撤离天使城的时候把它忘在了酒吧。
  • 据传巴克已婚。
  • 他的左膝和胸部有疤(可能是在IMC服役的时候留下的)。
  • 他有亲戚,分别叫鲍比 托布和帕克 托布还有个叫弗瑞的朋友。
  • 据IMC言,他犯下了很多罪,其中包括“攻击IMC设施导致大量伤亡“。这些罪名也可能是为了调整悬赏巴克的奖金而虚构的。
  • 巴克是个非常嗜酒的酒鬼,在攻击卫兵号前他也是喝醉状态(在一代游戏大更新前可以听到他在战斗开始前在迷迷糊糊地讲话,在撤离天使城的时候也是如此)。在进攻墓园的时候他还约定在飞船的酒吧和麦考伦会面,在塞拉空军基地之战时他才刚刚从严重的宿醉中醒过来。
  • 巴克的真名,罗伯特 托布,同样和重生娱乐的员工同名。

画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