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你杀了我,算你厉害。我杀了你,那是我的本事。
— 库本 布里斯克座右铭

库本 布里斯克是一名来自南美的雇佣铁驭,被IMC雇佣担任指挥官。他也是顶尖猎杀者的领队,带领着一群臭名昭著的自由铁驭。在一代中他是IMC放的辅助角色,二代中则是单人战役中的配角。

背景编辑

布里斯克在边境第一次替IMC干活的合同要求他提供“战斗和反暴动服务”,这单的薪水足够他退休去个好地方养老,合同结束后,考虑到IMC再次给出的巨额薪酬和可以用最先进的装备去搞破坏这一点,布里斯克决定和IMC续约。

边境战争编辑

在恣虐之地行动时,布里斯克担任海军中将马库斯 葛瑞夫的直接顾问,用的是士兵军衔。在行动中,布里斯克负责调剂步兵并告知铁驭们战场简报。在发现B区217有生命迹象时,布里斯克被授予探查队的指挥权,结果他屠杀了特洛伊星的G21殖民地。随后特洛伊星上又爆发了争斗,布里斯克会带领队伍企图夺下IMS奥德赛号残骸并试着暗杀詹姆士 麦考伦。最后他输了,麦考伦则被反抗军所救。

在天使城、207号哨站和墓园的战斗布里斯克不会亲自参与,还是负责告知铁驭们战场简报。不过在塞拉空军基地战役里他会亲自带领一小队进入基地下的管道试图杀了反抗军指挥官萨拉 布里格斯。他成功重创布里格斯,但是萨拉成功逃生而布里斯克也没有阻止空军基地被毁。

在谷神星之战时,布里斯克会通过降落仓和其他几名铁驭一起落到星球地面参战,奉命前去阻止麦考伦过载反应堆——而他原先调剂步兵的任务则交给了鹰眼。布里斯克之后在反应堆室把麦考伦逼入绝境,可随后葛瑞夫命令他不准使用武器徒手和麦考伦交战,因为枪械可能会伤到反应堆。当布里斯克发现反应堆过载已经无法挽回时下令全军撤退。

谷神星后冲突编辑

谷神星之战三个月后,布里斯克被升职到指挥官,鹰眼则成了新的海军中将负责边境所剩的所有IMC战力。在哈蒙德机器幽灵战士制造厂冲突发生之前葛瑞夫叛变离开了IMC,布里斯克一直都看葛瑞夫不顺眼,在战斗中,葛瑞夫试着和布里斯克讲理,说布里斯克的部队不过是一群没有荣誉和良心只对自己制造者效忠的机器,如果布里斯克和自己联手那么他们可以打败IMC。布里斯克拒绝了他的提议,并宣称自己还有活要干,而且布里斯克认为葛瑞夫自己先叛变了IMC完全没有资格来教育自己什么是荣誉。葛瑞夫告诉他面对这些机器和像他一样的雇佣兵,反抗军迟早会赢的,布里斯克则在切断通讯前告诉葛瑞夫自己非常乐意免费来揍他。

在被部署到战场上时,他拿着先进战术冲锋枪和自己的匕首,而他还有一艘不知道什么级别的舰船藏在谷神星上供他撤退。

阔剑行动编辑

谷神星之战五年后,布里斯克回到了自己已经大换血的顶尖猎杀者这个雇佣兵组织,此时他们和IMC研究部门ARES的玛德将军签了合同,布里斯克和他的猎杀者们被部署到提丰星,有着对IMC步兵的指挥权并负责该地行动的安保。他们实际上的保护目标是IMC新考古发掘出来的时空折叠武器,还要保护它的的能量源圣柜。

布里斯克还是不可避免地再次遇到了反抗军,这次他遇到了前来调查提丰星地反抗军第九部队,这次勘察行动也是反抗军阔剑行动的一部分。当星球轨道防御系统成功打击反抗军后,他和他的猎杀者们和反抗军第41步枪兵营正面会战。布里斯克和他的军团泰坦成功吸引了泰 拉斯提莫沙上尉的注意力让艾许有机会偷袭拉斯提莫沙,他们成功重伤了拉斯提莫沙还让他的先锋级泰坦失去行动力。

Blisk-0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布里斯克由于指挥官的身份忙于处理提丰星事物,只命令他的雇佣兵去搜寻反抗军幸存者。可是他的队员们一个接一个的死去,布里斯克一直到斯隆发现凯恩的尸体和凯恩的无线电被带走后才意识到自己的通讯被窃听了,布里斯克警告窃听者“不要想着当英雄”。

TF2 TheFoldWeapon Loadscreen 1

当反抗军试着夺回圣而IMS天龙星号坠毁后,布里斯克出现在坠机地点去抓捕活下来的人,有着IMC陆战队的帮助,他抓到了反抗军铁驭杰克 库伯和他先锋级泰坦BT-7274的残骸,带着他们到了远程控制时空折叠武器的基地审问。面对杀了自己四个最好的铁驭的凶手,布里斯克命令他打开泰坦的驾驶舱,当然,库伯拒绝了,于是布里斯克开始威胁泰坦如何他不打开舱门就一枪毙了库伯。BT假意配合,试图击杀布里斯克,可惜布里斯克成功躲了过去,而站在旁边守卫的斯隆则上前取走了圣柜并射爆了BT。

布里斯克和斯隆带着圣柜走了,留下库伯自生自灭。他们接着赶到了时空折叠武器的发射间,斯隆把圣柜放入时空折叠武器,布里斯克则站在自己军团泰坦里和玛德将军的投影汇报并确认他们间的合同已完成,他也得到了自己的薪酬。他们对话时杰克 库伯和换了新机体的BT-7274赶到。布里斯克任命自己的副队长斯隆解决二人,但她失败了。斯隆死后,布里斯克站到严重受损的BT身上最后一次正面和这位反抗军铁驭谈话。布里斯克恭贺了他的胜利并放过他一命,他解释自己和玛德的合约已经终止了他没有理由杀了杰克,因为他才不免费干活。他还留给库伯一张顶尖猎杀者的名片,以免库伯未来改主意决定“为自己而战”而不是在反抗军底下战斗。

Blisk

Blisk in his Legion-Class Titan

布里斯克之后即时撤离提丰星,作为最后一名顶尖猎杀者他开始找新人加入。他之后也活过了之后边境上其他各式各样的战争。

Apex英雄编辑

你杀了我,算你厉害。我杀了你,那是我的本事。
— 库本 布里斯克座右铭
AL Blisk

在提丰星之战30年后,布里斯克还活跃在边境上,他还向新人介绍Apex这场著名的血腥游戏。在Apex里边境各处的人都赶来外域为荣誉和各种私人原因竞赛。鉴于该竞赛的名字和图像和着顶尖猎杀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很可能布里斯克是Apex的建立者。目前没有足够的信息让人知道在过去30年布里斯克经历了什么还有他在Apex干什么。

个性编辑

布里斯克是个毫无道德的雇佣兵,也是一名顶尖猎杀者,他靠佣金过活,而且在他眼里只要钱到位没有什么是不能干的,而他对自己雇主的忠心只存在他们合同期限内。他对武器和玩物的热爱程度几乎比得上他爱钱的程度,布里斯克总是迫不及待想试试最新的武器还有挖掘杀掉一个人的新方法。他为战争而生,战场上对他而言是最舒服的地方。

布里斯克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即使这会造成巨大伤亡还会杀害无数无辜人。他似乎有点太沉浸于杀戮,他下令屠杀平民、击毁运输船,甚至分享了他多样的杀人方法。他会为了达成合同要求做任何事,对敌人则不会展现出一丝丝同情,特别是对边境反抗军。在布里斯克眼里反抗军只不过是一群嗜血的“恶心恐怖分子”,打着追求自由的旗号在边境制造混乱和毁灭。这些偏见日益增长,直到布里斯克认为每一名和反抗军有联系的平民都是潜在罪犯,都该死。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恶意评论和行为都是在和IMC合同期内所展现的,并不知道是布里斯克真的这么想还是IMC付钱让他这么想的。

忠于自己雇主是一回事,忠于自己的小队成员又是另一回事了。他坚持亲自领队,严格要求自己的雇佣兵们去完成任务和击溃敌人,不过大多数是因为“不干完活就没钱拿”这个原则。他不喜欢要花费很长时间的事情,也不喜欢磨蹭。布里斯克相信自然选择认为强者就该统治剥削弱者,他的这个观念也解释了他为什么乐意领队,因为这能让他成为顶尖猎杀者里最顶尖的那位,而且弱肉强食的观念也有利于自己的雇佣兵相互竞争让他们变得更强。对于布里斯克来说,只有最强的才能成为那个真正的顶尖猎杀者。

布里斯克作为一个被训练过的铁驭,在徒手战斗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他甚至能逃过BT-7274近距离发射的导弹。

名言

“你看这就是小队的坏处了……要么一起赢,要么一起死。“

“是时候看看谁是对的,谁是死的了。“

“你杀了我,那算你厉害。我杀了你,那是我本事。“

“你就是为了这场战而而生的!“

趣闻编辑

  • 布里斯克的名字(blisk)有点像荷兰语的“blisem“,意为”闪电“、”突击“、”打击“、“重击”还有“杂种”。
  • 布里斯克的人物原型是罗德西亚的雇佣兵Michael Rousseau,擅长以莫三比克为代表的一系列枪械。
  • 布里斯克也可能受到了电影《极乐空间》中装备着外骨骼机械的南美佣兵克鲁格的启发。
  • The Pop!发售的泰坦系列手办有布里斯克和他的泰坦,这是他第一次带着他的铁驭头盔出场,甚至在游戏里他都没带着头盔出场过。

画廊编辑